感恩的心

上个学期的考试今天终于放榜了。说实话,我对这次的成绩放榜并不期待-因为我总是觉得这次的表现并不理想。虽然说,我在这个学期所付出的努力好比上的学期多了许多,但却觉得自己似乎在课业上领悟得不多。

虽然说不在意,不知怎么的,今天十一点五十九分,我便守在电脑旁了。在领取成绩的那一刹那,我感觉到了瞬间的安慰-这应该是因为觉到了所得的成绩虽然比预期的好。但奇怪的是,这瞬间的安慰转眼间演变成了一种苦涩的失落-因为这次的表现和上个学期相比可算是差强人意。。。这种感觉究竟是因为我的要求太高?还是,这只是人性自古以来都甩不掉的“贪念”呢?我真的搞不太懂!

今天乘闲着没事干的时候,我无意中来到了网络的上的一个部落格。 作者在部落格里抒写了一些不如意的经历。但是,令我惊讶的是,她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着乐观、积极、感恩的态度。而我生在的处境,比她好许多,却为一点小事搞得不愉快。嗨。。。 我该知足了!

No comments: